襄阳代表多项建议获采纳

时间:2010-03-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33次
    摘要:襄阳代表多项建议获采纳。

 

    襄阳日报讯   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全国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在各自的领域中反映群众的呼声,他们提出的多项建议得到采纳和反馈,推动了社会进步。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民进襄阳市委副主委、市林业局局长周建元曾提出多项议案和建议案,内容涉及修改刑法、打击拐卖人口行为和湿地保护等方面。周建元说,这些方面建议在今年的政府工作中得到了有效反馈,例如今年国家新批了62个湿地保护公园,其中就有我市的谷城汉江湿地公园。

  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群辉说,2009年“两会”期间,他和十几位代表联名提出了放开低空空域的建议得到了采纳,国家在黑龙江、广东、陕西等地启动了低空空域开放试点。目前,国家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将有计划地逐步推进这项工作。同时,2008年,罗群辉提出了降低创业板门槛并尽快启动和增加离退休职工待遇的建议。创业板已于2009年正式启动,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门槛也降低了。近几年,离退休人员待遇每年都在提高,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将再提高10%,还要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