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6大措施扶持村级经济

时间:2010-03-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51次
    摘要:宜城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重点对带动力强、效益好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给予补贴。其中,对新进入年收入5万元行列的村,每村奖励1万元。3月4日,宜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6大措施。

 

    襄阳日报讯   今年起,宜城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重点对带动力强、效益好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给予补贴。其中,对新进入年收入5万元行列的村,每村奖励1万元。3月4日,宜城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加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6大措施。

  除财政支持外,还包括土地支持、项目支持、金融支持、人才支持、科技信息支持等:村集体通过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增加的耕地,归村集体管理使用;对通过土地整理和村庄整治等方式获得的耕地数量及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本村集体经济建设和发展。凡是涉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项目,发改、农业开发、扶贫开发等部门优先立项、优先申报、优先组织实施;以投资联营等形式,利用结对村的存量土地、山水资源等兴建农业产业化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财政支农资金优先争取补助和奖励。把扶持村级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金融部门信贷支农的重点。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复退军人、回归创业人员承包、领办、独办村企业。建立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组建32支农村科普服务工作队,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需要的农、林、水利实用技术和科技信息,相关部门从课题研究、试验示范、技术推广、成果转让、信息中介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扶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