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科技成为老河口春耕生产流行色

时间:2010-03-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68次
    摘要:重科技成为老河口春耕生产流行色

 

    襄阳日报讯    3月4日一大早,老河口市农业局就组织技术人员来到李楼镇鲍河村科技示范户徐应久家,向聚集在那里的农户们,讲解反季节精细蔬菜的种植方法。

  春节过后,老河口市农业局就组织全市农技推广人员,及早谋划科技引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农业部门紧紧围绕科技这一主题,抓好优质种子、农药、肥料等春耕物资的储备工作。水产部门选派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现场指导,把《健康养殖技术手册》发送到渔民手中,详细介绍今年的主推技术、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标准,帮助农户选准发展项目。对现有的老堰塘、老精养鱼池进行清淤、护坡改造,使之更加符合生态渔业基地要求。水利部门做好水利工程设施的维修养护,加强蓄水保水和科学调度,为春耕生产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此外,老河口市还启动了新型农民培训工程,由农业技术专家分赴全市各乡镇村组,和农民面对面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广大农民在提前做好各类农资储备的同时,认真学习农业科技知识。截至目前,该市共举办现场培训15场次,发放生产技术资料2.5万份,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培训内容涉及种植业、养殖业、果树栽培等诸多领域。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