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农科院玉米团队开展基层农技人员 知识更新培训活动

时间:2019-07-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39次
        7月10日,襄阳市农科院玉米团队在团山基地开展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活动。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优良青贮玉米示范、春玉米新品种襄玉655长势、玉米螟和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院玉米首席专家李有明就我市青贮玉米种植现状、存在的问题、品种应用情况和生产机械化进展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玉米研究室主任胡飞现场示范玉米螟性诱装置、诱芯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草地贪夜蛾危害和防治方法。随后,代表们观摩了我院自主选育的春玉米品种襄玉655,该品种不仅产量优势特别突出,而且综合性状也表现完美,稳产性好,适应性广,品质优良,抗性强,无明显缺陷和不足,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观摩培训活动为我市农技人员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农科院、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和襄州区基层农技人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粮作所 胡飞)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