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开展农机服务助春耕

时间:2010-03-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74次
    摘要: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以来,南漳县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技术培训、物资保障、维修服务、安全监管等措施开展农机服务。

 

    襄阳日报讯    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以来,南漳县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技术培训、物资保障、维修服务、安全监管等措施开展农机服务。

  该县采取农机局、推广站、农机学校、各镇(区)农机服务中心以及农机经销商分头培训或联合培训的方式,加强插秧机、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培训。截至3月13日,共组织农机技术培训7次,培训农机技术人员及群众368人。县农机局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协调、储备大中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微耕机等各类机械500余台套,为农户服务。以县农机专业科普服务工作队为主,送科技下乡,向农民群众宣传农业机械维修保养知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等。县农机局近期将协同工商、技术监督部门对农机维修、供应网点以及生产企业开展一次大检查,防止假冒伪劣农机产品流入市场,坑害农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