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举办高档优质稻米和专用红薯品鉴活动

时间:2020-01-07    作者:管理员    点击:3564次
    本网(张红)讯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襄阳市优质稻米和红薯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我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市农科院举办了2019年度高档优质稻米和专用红薯品鉴活动。副市长张丛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朝辉、市公共检测中心、市农技推广中心领导专家以及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市民代表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会议由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力主持,会议选举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副所长万丙良为品鉴组组长,市领导、省市专家、企业负责人和市民代表等10人为品鉴组评委。万丙良首先介绍了评选流程和办法,农科院水稻专家和蔬菜专家随后分别介绍了高档优质稻米和专用红薯选育引进与样品制备情况。在品鉴环节,评委们严格按照稻米和红薯食味评价相关标准逐一对12个水稻和12个红薯参评样品进行食味品质品鉴。最后综合评委品鉴打分情况,推荐虾稻1号、襄禾香稻、襄中稻1号、野香优巴丝、鄂中5号香稻等品种作为这次活动的推介品种,可供襄阳市高档优质稻生产者选择种植。红薯参评品种中,鲜食甘薯品种“黄玫瑰”评分最高,蒸煮型甘薯品种“心香”评分最高,烘烤型甘薯品种“烟薯25”评分最高,建议进一步研究推广。张丛玉副市长对此次品鉴活动给予好评,他指出,市农科院作为我市最高农业科研机构,要发挥出科技在我市农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紧盯市场主导产业研究出农民欢迎、市场畅销的优质、高产、高效的产品。
    活动中,市农科院还就《高档优质稻米新品种筛选情况》《农产品加工调研情况》《专用红薯品种筛选情况》《襄阳高香茶工艺提升情况》向市领导和省市专家进行了专项工作汇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