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冬副院长在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稳产保供工作视频会上交流发言

时间:2020-05-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63次
     4月16日,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工作安排,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召开稳产保供工作视频会议。国家小麦体系西南栽培岗位汤永禄、湖北襄阳试验站长凌冬、江苏扬州试验站长高德荣、安徽宿州试验站长吴兰云、河南漯河试验站长廖平安、河北邢台试验站长景东林等专家在示范基地现场,代表主产区交流小麦生产情况,肖世和首席做总结讲话。
     襄阳农科院凌冬研究员汇报说:襄阳作为湖北粮食生产重要功能区和优势产区,今年夏收小麦收获面积稳定在557万亩。预计今年小麦有效穗与上年略增,穗粒数与上年基本持平,总产有望超过上年。针对今年小麦条锈病和赤霉病病害防控严峻形势,农业部门专家加强监测、及时参谋、科学指导。全市及时召开了病害防控视频现场会议,累计投入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控资金2000多万元,统防统治面积远超上年。目前小麦条锈病害得到了有效控制,赤霉病显症较轻。后期,我们将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做好倒伏和烂场雨等灾害应急准备,力保夏粮稳产,为主要农产品保供给做出积极贡献。(小麦团队 唐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