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小麦超高产潜力攻关亩产超过650公斤

时间:2020-06-11    作者:管理员    点击:3062次
    本网(凌冬)讯  2019年秋播以来,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粮作所、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公司等单位组成的湖北省小麦高产潜力攻关协作组以本省选育的扶麦368、襄麦系列新品种为供试品种,采取机械化规范化播种、苗期镇压、培育冬前壮苗、科学运筹肥水、病虫害综合防控和科学抗灾等配套高产栽培技术,联合开展湖北省小麦高产潜力攻关试验研究。 
     2020年5月24日,由协作组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种子管理局、省农技推广总站、省农科院、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位于襄州区伙牌镇姜沟村的湖北省小麦高产潜力攻关试验田进行了实打测产验收,结果为:参试6个品种,有2个品种,共计6亩地,实产超过600公斤/亩,最高达到651.2公斤。此次测产验收结果超过了攻关协作组小麦亩产600公斤的预期攻关目标,刷新了湖北省小麦单产记录,为实现“藏粮于技”,进一步提高湖北省小麦单产水平,促进小麦生产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了技术储备。下一步,协作组将深入开展鄂北地区优质高筋小麦超高产栽培技术研究,计划用三年时间,选育适宜鄂北麦区种植的优质高筋小麦新品种1个,筛选适宜鄂北地区种植、加工的优质高筋小麦品种3个,研究制定小麦亩产600kg超高产技术标准体系,建立核心示范片,辐射带动周边10万亩以上优质小麦提质增效,预计可新增纯收益过亿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