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赴宜城指导棉花抗灾和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0-07-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95次
    本网(闫显会)讯  7月17日,市农科院经作所科研人员,联合宜城市农技推广中心人员,冒着大雨来到宜城南营办事处南洲村,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和了解持续连阴雨天气后,瓜套棉棉花长势长相、田间管理和受灾受渍等情况,并针对瓜套棉田间棉花长势不整齐、蕾铃脱落严重、雨后土壤板结及病虫危害等突出问题,召集当地农户开展了瓜套棉棉花铃期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科院棉花团队负责人、正高级农艺师付永红根据田间调研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瓜套棉棉花铃期生长特点、田管主攻目标和具体管理措施等内容,根据当前棉田涝渍严重、花铃期阴雨寡照、棉花长势强弱不均等具体现象,指出花铃期管理的重点是以促为主、促控结合。关键是要抓好清蔓灭茬,松土排湿;重施花铃肥、补施盖顶肥、巧喷叶面肥,促稳长搭丰产架子;化调控旺、促植株健壮;适时打顶,调结构增通透;病虫综防,提质增产等五项举措。该村及附近的棉农、瓜套棉种植大户和宜城市农技推广中心、宜城南营办事处技术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现场发放科技资料50多份。
    培训会后,棉花团队科研人员对建在该村的瓜套棉棉花品种和技术示范基地内棉花花铃期的株高、叶片、果枝、果枝节位、大铃、小铃、雷、花、脱落等农艺性状进行了定点调查,并在田间现场解答了10多位棉农咨询的疑难问题,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接地气,是一场科普及时雨,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坚定种西植棉的信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