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发出动员令——大战一百天,完成硬任务

时间:2020-09-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1507次

  “今年留给我们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三个多月,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把灾情造成的损失补起来,除了只争朝夕、大战实干,别无他途。”9月11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大战一百天,完成硬任务”誓师动员视频会议,动员全省农业农村战线全体同志,大干快上、奋力冲刺,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灾后重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夏粮夏油面积、产量实现双增长,达到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的目标;生猪存栏逐月回升,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分别达到2081.4万头和208.8万头,分别实现8个月和10个月连续回升;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达到9.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成为稳外贸出口的突出亮点。疫后重振加快推进,确定15条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具体任务,落实财政投入106亿元。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表示,全省农业系统“大战一百天,完成硬任务”,就是要继续把粮食生猪生产、扩大有效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产品外贸出口等工作,作为农业农村系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确保农业农村系统稳定、农业农村经济持续恢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