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现场会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时间:2020-09-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2933次
    本网(王锋 周志豪)讯  9月22日,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现场会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恩施召开。会议由省农科院院长焦春海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恩施州、鹤峰县领导,省农科院机关各处室、研究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农科院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院长冯鹏带队参会。
    与会代表参观了“五个一”行动院企深度合作企业——湖北金果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恩施州农科院莲花池科技示范园及天池山科研基地,实地了解“五个一”行动在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工作成效。
    会议举行了“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武陵山)”揭牌仪式。省农科院与来凤县城投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生农中心与鹤峰县政府、鹤峰鑫农茶业公司签订了“湖北鹤峰有机茶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共建协议;省农科院果茶所与恩施州农科院、金果茶业公司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市州农科院及创新联盟企业代表进行了“五个一”行动工作交流。
    会上,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刘晓洪总结了我省开展“五个一”行动以来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五个一”行动构建了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建立了农业全链式科技服务的新模式、探索了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协作新格局、提供了农业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新平台、锻造了科研人员扎根一线潜心研究的新精神。要将“五个一”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好机制、好作风及时转化为推动湖北乡村振兴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转化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农业科技工作的有力举措。
    会议期间,市州农科院负责人、省农科院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还就省创新中心、省创新联盟“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