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植物•果树•工具创新技术工作组培训研讨会在襄阳举行

时间:2020-11-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3584次
    本网(赵翠荣 卢阳)讯 2020年11月27日,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委员会在湖北襄阳举办“观赏植物·果树·工具创新技术工作组培训研讨会”。来自3个技术工作组和相关研究领域的40位专家和学员参加了会议,我院30余位科研人员旁听了培训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测试处温雯副处长、邓超博士、上海市农科院陈海荣研究员(DUS测试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襄阳市农科院冯鹏院长、凌冬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主办,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襄阳测试分中心)、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上海测试分中心)承办
    培训会由我院副院长凌冬主持,来自DUS测试不同研究领域的8位专家,围绕“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最新进展、园艺植物测试与新品种保护进展、分子技术在DUS测试中的应用、DUS测试工具研究进展、猕猴桃精准鉴定、葡萄SNP鉴定、果树测试指南研制进展、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指南撰写新变化”等8个方向分别进行了报告,各专家授课内容独特、亮点纷呈。温雯副处长指出:技术工作组的工作很有意义,要常态化开展下去;把田间测试与信息化工作结合好,促进测试技术向深、向精准方向发展;各技术工作组平时要紧密跟踪UPOV各技术工作组的进展;要把汇报本年度工作总结与下年度工作展望作为技术工作组会议的规定动作落实好。
    本次培训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纷纷称赞本次指南撰写培训是想大家所想、及时准确地解决了困扰大家的难点问题,效果很好,参会收益匪浅。邓超博士评价:本次培训研讨会技术工作组的首次线下活动,三个技术工作组联合办会的形式很好,研讨现场讨论热烈,收效显著,以后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