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冯艳飞调研市农科院科技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1-01-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995次
    本网(谭永强)讯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冯艳飞到市农科院调研科技支撑襄阳农业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情况暨“十四五”科技攻关计划。市委副秘书长罗毓然、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余涛、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郝福新陪同调研。
    冯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农科院小麦高产科研攻关、麦冬提纯复壮攻关、稻-菇高效循环利用、花卉新品种测试和小麦单倍体技术攻关,考察了全市首批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观摩了市农科院最新科研成果。
    冯书记听取了市农科院院长冯鹏同志关于科技支撑襄阳农业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情况暨“十四五”科技攻关计划的情况汇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力同志关于2020年全院工作情况汇报。冯书记从疫情防控有成效、科研成果有亮点、产业发展有谋划、农产品加工有路径、“十四五”规划有思路、党建工作有创新等六个方面,对市农科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市农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业农村会议精神;二是要立足实际,确定市农科院定位,即立足襄阳特色,解决襄阳市农业发展难题;三是要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脚踏实地解决农业增效的难题;五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抓好种业创新;六是要拓宽视野,嫁接国内外高新研究成果;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助推襄阳三农工作,为襄阳的“一极两中心”发展贡献农业科技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