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药材课题组扎实推进春季试验示范工作

时间:2021-03-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3952次
    本网(付永红)讯  开春以来,院中药材课题组根据课题组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计划,抢抓晴好天气,扎实推进院中药材试验和示范工作任务。
    “药-粮”间作模式试验。2月20日,开展南漳基地增施生物菌肥和复合肥作底肥,进行机械耕整耙平,规划设计和开沟起垄,3月23日,完成了“药-粮”间作对喜阴中药材遮阴提质增效效果研究4个子课题中的半夏、麦冬间作玉米模式玉米不同密度试验,前期半夏、麦冬种子种苗播种任务。
    道地苍术提纯复壮研究。中药材课题组与襄阳欣禾丰农业公司等单位联合在保康县开展的道地苍术筛选和提纯复壮研究工作扎实起步。从去年秋天就开始着手收集保康苍术野生种籽,到今年2 月底已组织育成野生种苗7万株,落实综合基源圃种植面积11亩、株行圃种植面积200平方米,整地和实施方案等准备工作也基本到位。
    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意向初步达成。依托保康县农技推广中心,拟与襄阳欣禾丰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建立苍术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以上;拟与襄阳欣保丰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白及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以上。依托潜江市农技推广中心,拟与湖北南章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半夏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200亩以上。拟与湖北绿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中药材林下种植示范基地200亩以上,其中苍术20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