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21年DUS测试与新品种保护工作会

时间:2021-03-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4132次
     本网(赵翠荣)讯  3月20日-21日,我院植物新品种测试所赵翠荣所长代表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襄阳分中心,参加了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主办、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承办的2021年DUS测试与新品种保护工作年会。会议在海南陵水广陵南繁酒店召开。这是新冠疫情以来DUS测试体系召开的首次年会,来自科技发展中心、DUS徐州中心、27家DUS 分中心、5家DUS测试站等机构的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部科技发展中心杨雄年主任、海南省种子管理站冯书云书记、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唐浩副局长、科技发展中心新品种保护处张新明处长、新品种测试处陈红处长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保护处张新明处长、测试处陈红处长分别做新品种保护和DUS测试两年工作进展报告。会上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6家分中心做代表发言,分享了各自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会上发布了DUS测试机构质量管理规定,讨论了测试体系十四五规划、委托测试管理方案、繁殖材料的管理方案、近似品种筛选工作方案,举行了DUS测试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并为测试体系内退休、转岗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会议还特邀全国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新疆分中心徐麟副主任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