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冯鹏带队参加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

时间:2021-03-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5430次
    本网(胡飞)讯  3月20日,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开幕,大会共设置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议题涵盖水稻、玉米、蔬菜、南繁等领域。院长冯鹏、粮作所和蔬菜所一行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期间29位院士及百余名权威专家着重围绕生命科学前沿、生物育种、“南繁硅谷”建设、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种质资源开发和利用、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和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作了100多场精彩报告,帮助业界把准政策走向、了解科研动向、研判发展方向。会议强调,要围绕打好种业翻身仗,破卡点、补短板、强优势,把种质资源保起来,让自主创新活起来,让种业企业强起来,把基地水平提起来,让市场环境优起来。围绕构建种业大格局,把握好政府与市场、中央与地方、国际与国内三大关系。优化创新环境,推进创新与保护齐头并进。
    在分论坛会议上,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各自研究领域的发展优势与痛点,产业政策重点,行业发展趋势,深刻认识到种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挑战与机遇,积极思考现代农业技术难点,并寻求新突破。随后参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三亚海棠区水稻国家公园,充分领略到农业发展带来的美丽景象,感受到现代农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体会到农业科技创新蕴藏的无穷力量。
    此次会议学习,为我院东津新院区建设提供了新经验,在创新现代农业技术研发提供了新方法,在“十四五”规划农业科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