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所茶叶团队到保康茶区开展科技闹春耕活动

时间:2021-03-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5290次
    本网(唐前勇)讯  3月27日,春茶陆续开采之际,襄阳襄阳市农科院副院长罗敬东,湖北省知名茶叶专家张耀华带领园艺所茶叶团队到保康茶区开展“茶叶科技闹春耕”活动。专家团队实地调研黄堡镇黄龙沟村,店垭镇杨树垭村,锅厂村,观坪村加工厂建设情况后,提出加工场建设一定要具有发展意识,设备配置上要符合襄阳高香茶清洁化、标准化要求,布局上要符合当地茶园发展实际,合理配置初、精制加工设备,并按照初加工和精致加工需求进行功能分区;同时兼顾茶旅融合发展的需要;在观音堂村茶园,专家团队发现有部分茶尺蠖为害症状,提出当前春茶开当时,也是茶尺蠖越冬代代羽化高峰期,应及时使用茶尺蠖性诱技术进行防治,每亩悬挂3-5个诱捕器,连续防治2-3次即可有效遏制全年茶尺蠖发生。最后在保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杨先强,县茶叶协会会长王后富陪同下调研了当地春茶开采及加工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