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药材课题组赴潜江半夏示范基地指导春季病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1-04-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410次
    本网(闫显会)讯  今年2月以来,我省出现了持续罕见的阴雨寡照天气,各地的降雨量、阴雨天日数位居历史同期最大,而光照减少,恶劣天气给全省大棚半夏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导致多种病害不同程度发生。
    4月2日,应湖北南漳莆中药科技有限公司邀请,院经作所所长、省道地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鄂北高岗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克钊带领课题组成员,陪同省体系块茎类岗位科学家、长江大学黄江荣教授、周教授及团队成员一起赴潜江半夏种植基地,调查半夏春季病害发生情况,科学指导防治工作。通过在大棚内现场多点观察、反复甄别讨论和仔细询问了解,初步判断半夏苗期叶片腐烂、倒伏、花叶、皱缩等现象为感染了软腐病、红腐病和病毒病等,并给与了相应的综合防治措施。针对公司人员提出的半夏提纯复壮、不同品种扩繁、佛焰苞授粉和不同有机肥氨浓度过高出现烧苗现象等问题,专家们一一给与了解答。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