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药材课题组为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授课

时间:2021-04-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281次
    本网(闫显会)讯  4月以来,院中药材课题组负责人、经作所所长刘克钊高级农艺师,课题组骨干成员、测试所所长赵翠荣研究员,分别于4月7日、14日用8个课时在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培训班上授课。内容包括麦冬、山麦冬、苍术、半夏的主要应用价值、栽培管理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治、采收与加工等。两次培训共有来自鄂西北各地的200多名村“两委”接班人、脱贫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合伙人等工作岗位的技术人员参加,在课后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都主动问询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参与讨论发言,表示增长了见识,学习了中药材种植管理新技术,了解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惠农政策,深切感受到农业新技术对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更好运用于今后实践中,更好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