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培训助复产 出谋划策壮产业

时间:2021-08-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681次
       (通讯员 温海霞)2021年8月20日,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蔬菜作物研究所在接到樊城区柿铺街道办事处梁坡社区关于蔬菜水灾后恢复生产及产业发展规划咨询后,立即组织以副所长张杰带队的专家组到现场查看。
       专家组在柿铺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万磊的带领下首先查看了梁坡社区所辖区域内的生产小组蔬菜种植基地,发现当地蔬菜生产此次受灾情况较为严重,且部分地块积水到目前还比较严重,专家组建议社区组织人力及时抽排,并完善蔬菜种植基地的沟渠设施配套,实地指导种植大户清沟排渍、药剂消毒、病害防治、育苗补种。
       专家组应柿铺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在梁坡社区开展了《蔬菜在灾害天气下的管理措施及补救方法》培训会、“一村一品”产业打造座谈会,就当地蔬菜种植基地建设、栽培技术应用、栽培模式更新、田间管理问题、销售渠道建立等方面与社区领导及种植大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种植大户提出的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就梁坡社区蔬菜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