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团队开展科技抗灾救灾服务行动

时间:2021-08-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616次
       本网(李红梅)讯  近期襄阳市遭遇特大暴雨天气,各地出现大面积洪涝灾害,花生、芝麻、玉米等夏季作物受灾严重,油料所花生团队积极响应我院开展的抗灾救灾行动号召,迅速组织人员、农资、技术资料奔赴受灾一线,开展灾后花生技术服务,全力帮助农户减少灾害损失。
       8月18日,花生团队技术人员深入宜城市王集、郑集等乡镇,实地查看花生田间受害情况,指导农户抢排农田积水,采取适当措施恢复花生生长。国家花生体系襄阳试验站站长蒋相国提出了涝灾后及时清沟排渍、化控防旺长、喷施叶面肥、防治病虫害、及时改种的五项田间管理措施,技术人员向农户详细讲解了各类药剂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在受灾田块,现场指导农户配置药剂进行喷雾。面向受灾农户,共发放200多亩花生地用量的微肥、生长调节剂、高效杀菌剂,100余份技术资料,帮助农户及时恢复花生生产,降低损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