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团队开展芝麻渍害后期病虫害调查

时间:2021-08-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795次
       本网(母俊)讯  8月以来的持续降雨造成我市夏播芝麻田块渍涝害严重,极易发生病虫害,对后期产量和品质造成严重影响。
       8月18至23日,市农科院芝麻团队分别到芝麻主产区的宜城、南漳、枣阳、老河口等地开展芝麻渍涝害调查并进行病害取样。在渍害严重的宜城、南漳等地,实地查看渍害后芝麻生长情况,针对芝麻生产受渍害不同程度,讲解了防控病渍害药剂类型与施用方法,给出了芝麻恢复生产具体技术措施。在枣阳、老河口等渍害较轻的产区,查看了芝麻长势、结蒴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并采集了病叶和病株样本。
       芝麻团队指出,多雨、高湿、高温等因素极易造成芝麻病病大面积发生,对受过渍害的地块一定要加强病害防控工作,尽量减少茎点枯病、叶斑病等病害的发生,降低生产损失。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