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团队在花药培养技术研究与应用上进展顺利

时间:2021-09-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4961次
       本网(赵沙沙)讯   为进一步拓展育种方法创新,我院组织水稻团队科研人员赴省农科院学习水稻花药培养技术。现已熟练掌握了该项技术流程,并成功运用到我院花药培养育种工作上,使花药接种速度提高了3-4倍,污染率从30%降低到10%以下。
       今年,水稻团队科研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完成预定计划,建立了高效水稻花药培养技术体系。目前,接种了禾香1号、福稻99、部分F1和F2等31个材料,共计1200多瓶,较往年提高3-4倍。
       水稻花药培养技术可以快速纯合育种材料,有效缩短育种周期,提高选择效率,加快育种进程。在今后的水稻新品种选育工作中,将花药培养育种和常规育种技术、分子标记辅助选择育种等育种方法相结合,形成一套新的育种体系,以培育出绿色、优质、稳产、高效的水稻新品种,为加快襄阳市水稻品种更新换代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