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棉花区试监督检查组到我院考察棉花试验执行情况

时间:2021-09-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4983次
        (本网讯 黄梅芳)9月8日,按照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组织安排,国家长江流域棉花区试主持人、江苏省农科院许乃银博士一行莅临我院泉水堰科研基地,对我院2021年承担的各级棉花试验进行监督检查。
        专家们对我院2021年承担的4组国家长江流域棉花品种区域试验进行了重点问询和认真考察,院棉花团队负责人、正高级农艺师付永红同志向专家组提交了自查报告,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棉花试验期间的气候特点、田间管理措施和品种的特异性等情况。专家们深入试验基地,详细查看每组试验的田间表现,每个品种的特征特性和田间长势长相。在得知我院棉花试验遭遇出苗期持续低温阴雨、蕾铃期连续雨涝等自然灾害影响的严重情况下,能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各级试验示范顺利推进后,对我院给予较好评价,监督检查组专家们一致认为:襄阳农科院承担的4组国家试验设计符合方案要求、田间管理规范、调查记载详实、试验档案齐全,各参试品种的特征特性在襄阳试验点得到较好的表现,特别是中熟组3组试验在今年极端气候的情况下仍表现出较高的成铃数;早熟棉组的化调精准规范、后期管理及时到位。
        副院长梅汉成同志和经作所全体人员陪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