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所举办非洲猪瘟防控及复养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1-09-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501次
       本网( 余晓强 徐顺鑫)讯  为助力我市中小规模养猪场提高非洲猪瘟及常见疫病防控技术水平,保障我市生猪产业健康发展,9月17-18日,院畜牧所在襄城区天美乐酒店举办了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非洲猪瘟防控及复养技术”培训会暨襄阳市生猪产业链建设推进工作培训会。
       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非洲猪瘟防控与复养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何启盖等六位省、市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并授课,枣阳市、宜城市、南漳县、谷城县、保康县、老河口市、襄州区、东津新区、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等11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分管畜牧工作的领导及60余位养猪企业代表到会参训。
       会议针对中小规模养猪企业所需、所急、所惑,分别从非洲猪瘟防控技术与策略、生猪产业发展相关政策、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中小规模养猪场的发展方向、生猪秋冬季节流行性腹泻的防控、畜禽粪便分子滤膜快速发酵、现行生猪养殖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帮助中小猪企积极应对猪价低迷和非瘟防控形势严峻等不利因素,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梳理应对措施,在确保“养得好”的同时,争取“卖得好”,在振兴农村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