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引进的玉米新品“黄金粮MY73”春播亩产突破1700斤

时间:2021-08-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19287次
       本网(胡飞)讯  8月21日,襄阳市农科院和湖北田管家农业公司邀请有关专家,对联合引进的高产玉米新品“黄金粮MY73”进行籽粒实收测产。现场实收1.78亩,鲜籽粒1946.41公斤,水分含量30.47%,按照国家标准折算后亩产为1726斤。
       玉米是我市第三大粮食作物,为服务本地玉米产业提档升级,近年来,襄阳市农科院玉米团队在搞好品种自主培育的同时,积极支持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合作企业开展优质高产籽粒玉米、青贮玉米新品种引进、筛选、鉴定和配套集成技术研究工作。2020年,经多次实地考察观摩,市农科院玉米团队与湖北田管家农业公司在我市率先引进高产稳产国审玉米新品种“黄金粮MY73”,分别在市农科院科研基地和全市8个县市(区)试验种植2000亩,表现特点:株高穗位低,根系发达,抗倒伏性好,抗高温能力强,果穗中等大小,均匀一致,结实好,抗病性强,丰产性突出。今年扩大面积,已在襄阳市示范种植3万余亩,预计平均亩产1300斤,增产200斤,增收780万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