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李国怀教授来襄开展林果产业调研

时间:2021-12-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6765次
       2021年11月30日,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李国怀到襄阳对林果产业进行调研。
       李国怀教授在我院详细了解园艺所果树团队建设、实验室条件、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就桃树冬季修剪进行现场教学,传授经验与技术。随后,李国怀还赴襄州区胡庄村桃树基地,仔细询问了基地果农的技术需求,解答了果农在生产中的疑难问题,对基地轻简化栽培、高效生产模式、高标准示范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国怀教授指出,在林果产业建设发展上,一是加强技术管理,提高优质果品率,重点放在鲜果销售环节上;二是培养当地的嫁接、修剪、套袋、采摘等专业化技术服务队伍,促进林果产业有序发展。他强调,襄阳是湖北桃树种植的优势产区,在种植规模、管理水平上都处于全省领先位置,襄阳在今后林果产业发展中要找准定位,调优结构,做大做强产业链。
       我院园艺所果树团队陪同调研。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