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7个小麦新品种通过湖北省审定

时间:2022-03-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12723次
       本网(张道荣)讯  近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审定农作物新品种的通告,由襄阳市农科院所选育的7个小麦新品种(襄麦39、襄麦78、襄麦65、襄麦85、襄麦95等)通过湖北省审定。
       小麦是我省第二大粮食作物,作为中国十大夏粮主产区,我省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1600万亩左右,年总产达40多亿公斤,面积和总产均列全国第7位,是全国小麦主产省份之一。 “十三五”以来,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湖北省农业技术创新重大专项等项目支持下,襄阳市农科院围绕湖北省及长江中下游小麦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以高产抗病优质小麦新品种选育为抓手,加强产学研融合,在兼抗赤霉病和条锈病育种上初步形成特色,培育小麦新品种13个。其中,襄麦46通过国家审定,该品种矮秆、高产、广适、高抗穗发芽,将初步解决我省小麦收获期间“仓门灾”,为保障我省夏粮安全提供品种支撑。

高产、广适,优质中强筋品种—襄麦78矮秆、抗倒、高产、优质中强筋品种—襄麦39
矮秆、白粒、中强筋品种—襄麦95大穗、优质中强筋品种—襄麦85(襄麦855为参试编号)高产、广适品种—襄麦65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