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大葱身价不菲,十棵状元葱拍出一万元

时间:2009-01-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72次
    “1万元两次,1万元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山东省章丘市“状元葱”拍卖出了天价,一捆仅有10棵的“状元葱”,拍出了1万元高价,每棵葱价值1000元。

  11月4日,章丘市第六届大葱种植状元评选启动,经过一一筛选,共有9捆葱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评委给大葱“选美”也非常仔细,小心地为大葱测量“身高”,最后来自绣惠镇王金村苗发润的一捆大葱,获得了此次“选美”冠军。这捆“状元葱”“身高”2.09米,叶子非常绿,葱白也比较长。

  “状元葱”评选出来后,拍卖师立即宣布,对这捆葱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000元。话音未落,098号立即举牌,1500元!058号也不甘示弱,立即举牌,2000元!098号马上举牌,2500元!

  经过三次询问后,058号竞拍者获得了这捆“状元葱”。竞拍成功后,058号现场签字,把1万元现金交给了苗发润。经笔者了解,058号竞拍者叫王育义,是济南伟丽种业公司的一名技术总监,他是代表老板来竞拍“状元葱”的。

  “一捆‘状元葱’值这么多钱吗?”面对众人的疑惑,王育义表示,章丘的葱高、大、脆、白、甜,可谓远近闻名。拍到的这捆“状元葱”,将在根部向上50厘米的地方,分割成两部分,和朋友一起,买上几只烤鸭,卷着小饼把上半部分吃掉。下面留下的50厘米葱白部分,明年春天种到地里,进行育种,“状元葱”的基因非常好,通过这种母株培育,把这些基因都遗传到种子里,可以培育出更加优良的大葱品种。据了解,章丘大葱已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素有“大葱之王”的美誉。今年,大葱的种植面积为15万亩,可产大葱6亿公斤。(作者: 孙静芳)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