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专家帮扶农村,力争3年致富40万农户

时间:2009-01-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064次
    新华社讯:记者14日从江苏省科协、省委农工办等单位联合召开的“万名科技专家兴农富民工程”推进会上获悉,在未来三年内,江苏省将动员万名科技专家帮扶农村,力争带动40万农户致富。

  “万名科技专家兴农富民工程”由江苏省科协联合省委农工办、南京农业大学等14个单位联合实施。

  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表示,从明年开始,江苏省将组织动员广大农业科技人员,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加强科技服务、发展现代农业加强科技推广、培育新型农民加强科技培训、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科普等多方面工作,将江苏农业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徐耀新表示,在三年的时间内,省科协将动员万名科技专家深入农村,对接实施3000个项目,重点实施1000个项目,以点带面,辐射带动4000个村、40万农户以科技致富,力争带动农户人均年纯收入增长20%以上。(记者蔡玉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