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课题组在保康开展苍术技术培训和服务活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5519次
       本网(龚泽丹)讯  4月15日,院中药材课题组赴保康县马桥镇开展苍术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和服务活动,来自保康县西南片区各乡镇农技站、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工生产企业及村委会负责人和合作社社员、种植大户及马桥镇横溪村村民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课题组负责人刘克钊高级农艺师以今年3月1日发布的《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为主线,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中药材相关政策和生产质量标准,讲解了中药材发展机遇和苍术的应用概况、形态特征、生物习性、栽培管理、病虫综防、加工储存等内容,并结合该站团队14日田间病虫害调查情况,强调指出苍术蚜虫已处于初发生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及时采取有效绿色防控措施,严防大面积爆发造成危害。会后,刘克钊同与会人员一起来到襄阳欣禾丰农业公司苍术育苗大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解答了种植户们提出的疑难问题。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大家规范种植意识,增加了大力发展中药材信心,为保康中药材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和村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