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专家组赴旱区巡回指导

时间:2009-02-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71次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当前北方麦区旱情持续发展,给夏粮生产构成威胁。记者从农业部了解到,近日农业部组织小麦专家指导组成员分成12个小分队深入河南、安徽等主产区,了解冬小麦受旱情况,研究制定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方案,指导各地落实抗旱技术措施。

  专家指导组点面结合,既掌握面上基本情况,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实时反馈农业部,又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查,帮助地方和农民解决技术难题。主要包括重点针对苗情、墒情、病虫情、灾情等“四情”进行调查;对不同区域小麦长势和天气条件,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协助地方农业部门研究制定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对旱情、苗情形势做出分析,包括有利条件、不利因素分析,苗情转化判断等;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加强春季田管的对策建议,重点提出早浇返青水、早施返青肥的具体意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