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模式 好技术 好服务 增面积 增产量 增收入

时间:2022-07-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4948次
       本网(郭凯)讯  为充分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7月14日,院花生团队和马铃薯团队赴襄州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襄州区瑞农丰合作社示范基地,专家们就“马铃薯+高油酸花生绿色高效模式”与合作社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并对合作社种植管理中的茬口衔接、品种选择、种植模式优化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花生团队蒋相国研究员现场传授花生病害诊断识别方法并对花生下针期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作出了针对性指导。瑞农丰合作社社长李新智表示示范基地管理按照专家们技术指导,前期受干旱影响不大,花生长势良好,加上前茬马铃薯收入,预计今年亩收入将超过万元。
       近年来,马铃薯团队和花生团队立足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和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平台优势,围绕体系研发任务目标及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在技术研发、技术示范、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攻关,有力支撑了区域农业生产和农民增产增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