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大棚蔬菜鼓了菜农口袋

时间:2009-02-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71次
    遂川县的泉江镇螺溪村因种植大棚蔬菜鼓了荷包。春节里,村里的菜农们每天一大早就忙碌起来,男人们忙着进城卖菜,女人们则一头扎进大棚温室精心侍弄蔬菜。
  
  “今年菜价好。”在一排温室大棚前,进城送菜刚回来的泉江镇螺溪村农民彭春仔高兴地说。他去年11月份才新建的10个果蔬钢架大棚已经产生效益,光春节期间销售蔬菜就进账3500余元。在遂川县泉江镇螺溪村,发蔬菜财、节日喜赚钱,已成为该县菜农增收的主渠道。
  
  泉江镇螺溪村地处遂川县城郊,是目前该县大棚蔬菜种植最多的蔬菜专业村,拥有经省“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的螺溪蔬菜基地600亩,所产的茄子、南瓜、西红杮获农业部无公害蔬菜产品论证。泉江镇党委书记张后道告诉记者,该村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00多亩,每亩蔬菜产值达7000元,蔬菜种植收入达400多万元,年蔬菜生产纯收入上万元的农户达40多户;同时,带动全镇2000多农户,蔬菜产值达3000多万元,加快农民增收的步伐。(来源:三农在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