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团队赴襄州区开展科技防灾减灾行动

时间:2022-08-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4855次
       本网( 郭凯)讯  7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8月14日,襄阳市启动抗旱三级应急响应,防旱抗旱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高温干旱防范应对精神,院花生团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花生主产区,开展科技防灾减灾行动。
在襄州区古驿镇、黄集镇等花生种植大镇,花生团队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花生长势、旱情及病虫害情况,开展花生抗旱田间指导,了解水系畅通情况、抗旱水源调度情况等,并对花生田间管理提出针对性技术措施。
       当前,正值我市花生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干旱对花生下针、结荚产生不利影响,院花生团队及时编写制定《襄阳市花生高温热害防范减灾技术措施》,指导科学防灾减灾,降低损失,保障花生生产安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