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冯鹏带队考察食用菌产业和中试车间建设

时间:2022-08-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632次
   8月17至21日,襄阳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冯鹏带领农产品加工研发中心团队一行前往宜昌市农业科学院、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邬高林下菌产业园和贵州建江菌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
 
   在宜昌市农业科学院,首先参观了宜昌农科院三峡真菌馆,该真菌标本馆在全省领先,既有重大科研价值也有很强的科普性,对我省大型真菌资源保护和利用有重大意义,对全省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随后参观了宜昌市农科院实验室建设和点军试验基地,并就食用菌产业发展和中试车间的建设与宜昌市农业科学展开了座谈交流。 
   在叙永县邬高林下菌产业园和贵州建江菌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林下和室内种植大球盖菇、竹荪、灵芝等珍稀食用菌,特别对大球盖菇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企业园区的菌种生产线、养菌室和林下竹荪-大球盖菇栽培基地。
 
   本次考察活动,学习了省内外食用菌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先进做法,为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开展食用菌工作提供了两点思路:一是将科研与科普相结合以提升服务效能;二是从食用菌深加工着手助推全产业有序发展。同时也为后续完善食用菌学科建设,服务襄阳食用菌产业发展开拓了视野,找寻了方法,坚定了信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