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所廖伯寿研究员一行来襄调研指导花生生产

时间:2022-08-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5317次

       本网(郭凯)讯  8月27日,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油所廖伯寿研究员一行4人到襄阳市调研花生生产,指导高油酸花生基地建设和花生病虫害防控。农科院院长冯鹏、油料所负责人王盾及花生团队成员陪同调研。在襄州区双沟镇花生新品种试验基地,廖伯寿一行察看了高油酸、高糖、高蛋白等特异性新品种材料展示情况,并现场评价品种抗逆性、抗病性表现。在古驿镇花生病虫害综合防治示范基地和高油酸花生新品种中花34、中花26示范基地,廖伯寿研究员详细了解花生病虫害防治及抗病品种表现情况,并结合花生生产提出了“一选二拌三垄四防五干燥”的花生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调研期间廖伯寿研究员等专家考察了襄阳农科院花生试验基地,与试验站站长蒋相国交流病虫害试验情况和新品种展示问题,并对襄阳试验站承担体系试验示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