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3382次
       本网(杨青、赵翠荣)讯  3月17日上午,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实验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2 位入党积极分子和1 位党员发展对象,列席参加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鹏做为联系支部的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赵翠荣总结了支部上年度的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履职承诺。随后各党员依次对照党员义务、入党誓词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相互进行了帮评,随后现场发放测评票开展民主测评。帮评阶段同志们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目的,互相查摆差距和问题,气氛热烈而严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民主评议结束后,冯鹏对支部党员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用普遍联系的观点,将党建知识学习与业务工作学习深入融合,提升思想境界,找准研究目标;要多思考党员与群众、自己与其他党员的区别,提高个人觉悟;要用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乐于奉献、善于吃亏、敢于承担、多想多做。二是要加强锻炼。室内科研有一定的局限性,“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我们农业科研需要与社会多接触,多下基层到生产一线,与农民近距离接触,切合实际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彰显活力。支部年轻人多,应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包括科研活动、文体活动等;应增强事业心、树立责任心,克服家庭困难,将创新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干事业,支部党员间、团队成员间、院内团队间,都要团结、坦诚、开放地交流思想,要把团队精神、集体主义思想贯穿到学术研究中。参会的同志们都很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院领导的要求和同志们的帮评意见落实到后期的整改行动中,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特色党支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