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团队参加“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畜牧产业链行动(协同推广)推进会

时间:2023-03-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3437次
        本网(李仕海)讯  3月24-25日,2022-2023年度“515”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畜牧产业链行动(协同推广)推进会在枝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易俊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凤英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畜牧技术推广站、省农科院、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大学、三峡职院、各市、州农科院、推广站及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畜牧团队负责人蒋辉胜及畜牧所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作了专题报告,提出我们要培养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文化,指出当前我国养殖业面临“经济效益低下、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环境污染严重”三大难题。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表示应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优势,扎实开展品种选育、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效养殖、精深加工等“卡脖子”问题的科技攻关,高质量推动优质畜牧产业链建设。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易俊东肯定了去年“515”行动取得的实效,同时要求推动“515”行动走深走实,加强与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的深层次合作,聚焦“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新业态”推广,加快技术集成,创新技术推广方式,让好的技术、模式“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515”行动(协同推广)项目四个技术团队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技术首席皮劲松研究员、推广首席蔡传鹏站长对大家提出:工作要抓紧,任务要明确,要充分调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加快服务方式转变升级,提升服务能力,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打造产业链企业典型,注重新技术、新模式集成,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助力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