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课题组助力谷城县中药材产业链 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工作

时间:2023-04-11    作者:管理员    点击:3391次
       本网(龚泽丹 黄桂兰)讯   4月6日,受谷城县中药材协会的邀请,院中药材课题组负责人刘克钊带领团队成员到该县经济开发区,参加了该县组织的中药材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座谈会。会前,该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带领招商合作企业--重庆青襄药业有限公司考察组人员深入洞山寺村,现场考察了该村的地理区位、水文气候、土壤环境、道路交通、种植品种和人员劳力等基本情况。
       会上,谷城县代表详细介绍了该县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和中药材资源及产业发展等情况;青襄药业代表对拟在洞山寺村石榴林下和部分林地坡地发展1000亩中药材种植、建设中药饮片厂及需要地方提供发展规划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刘克钊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对中药材种子种苗来源、适宜性试验、育苗基地、种植基地建设及中药饮片生产等工作给予合理化建议,并表示愿意无偿为双方的合作项目提供技术服务。
       会后,我们陪同客商的技术顾问、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李隆云研究员,到湖北绿尚农林科技公司位于该县城关镇石龙沟村、老君山村的中药材基地调研指导,在黄精资源圃,他们对不同产区黄精品种特异性、差异性和新品种选育等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在林下黄精种植基地,就黄精苗断茎缺叶的现象查找原因,提醒公司要及时防治地下害虫;在林下黄精移栽现场,向药农传授了起苗、消毒、浅栽、浇水和树叶覆盖等技巧,要求每一个环节必须科学规范,力求绿色轻简高效。
       谷城县农业农村局、县经济开发区、洞山寺村委会、湖北绿尚农林科技公司等部门参加了此次相关活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