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中南片区联合试验暨早熟新品种考察交流会在襄阳召开

时间:2023-04-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3058次
       本网(方治国)讯  4月11日-12日,由襄阳市农业科学院举办的2023年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中南片区联合试验暨早熟新品种考察交流会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会议由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王四清主持,来自省内岗位科学家,长沙、成都、常德、恩施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襄阳综合试验站及示范县技术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院纪委书记黄大明出席会议。
       12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现场观摩了位于襄州区张家集镇方寨村马铃薯试验示范基地、韩集村设施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与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站长王四清重点介绍了方寨村基地11组试验内容以及试验期间遇到的问题,蔬菜所副所长方治国详细介绍了韩集村马铃薯产业现状、设施马铃薯生产与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要点和我院对接帮扶乡村振兴示范村韩集村所做的工作。12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院内基地并开展了相关工作经验交流。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对襄阳综合试验站各项试验示范、新品种与新技术集成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早熟新品种引进、联合试验数据采集、新品种与新技术示范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会议,有助于加强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中南片区岗站之间联动,提高片区联合试验质量,加快推进早熟优质新品种引进筛选、新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步伐。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