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课题组赴对接“示范村”开展黄精品系筛选

时间:2023-04-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3080次
       本网(刘克钊 黄桂兰)讯   4月17日,院中药材课题组按照襄阳市农业科技“五五”工程(中药材)年度工作任务进度安排,带着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到我院“五五”工程“科技振兴示范村”对接单位---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开展黄精品系筛选工作。在该村绿尚黄精资源圃和良种繁殖基地,课题组人员按照多花黄精(姜型黄精)和黄精(鸡头黄精)的特征特性,筛选了20穴有一定代表性和特异性的苗头品系,分别从茎、叶、花等15项农艺性状指标进行测量记录和套袋隔离,并将长期跟踪调查、系统选育,以期培育出符合中国药典标准和适宜鄂北地区种植的道地黄精品种,助力本地黄精产业发展和品牌打造。
       该课题组负责人还就林下中药材基地管理、品牌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和老君山村脱贫户就近就业等事项,与同行的谷城县科协、湖北绿尚农林科技公司负责人等交换了意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