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课题组参加全省新版中药材GAP实施推进研讨会

时间:2023-04-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13次
       本网(刘克钊 黄桂兰)讯  4月18-20日,由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湖北理事会主办、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和湖北省荆楚药材研究院承办的“新版中药材GAP实施推进暨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讨会(湖北)”在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湖北省道地中药材标准化工作组、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和全省部分地市州农科院、中药材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相关行业的领导、专家、企业家等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所长王晴芳研究员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会议安排专家团给与会代表们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十堰市农科院和国家中药材标准化与质量评估创新联盟的专家们分别讲授了新版中药材GAP相关的核心要素、绿色防控集成技术和高质量发展路径等精彩内容,并同与会代表们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大家在GAP基地建设和药材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院中药材课题组和襄阳部分中药材种植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该课题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新版GAP培训研讨为契机,以宣传落实关键技术要点为抓手,以协助企业提档升级为目标,全面提升襄阳中药材 GAP基地建设及其管理系统,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中药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