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冯鹏陪同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赴杭州、上海两地开展科研教学试验基地建设调研

时间:2023-04-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03次
       本网(张帆)讯  4月16日至19日,为做好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市农科院科研教学试验基地建设,学习借鉴外地科研教学试验基地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高质量编制基地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市农科院、汉江国投等部门相关人员赴杭州、上海两地学习调研,调研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祚宽带队,院长冯鹏带领基地项目办有关人员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进行了学习调研,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上海市农科院科研试验基地和上海鲜花港科普教育基地等农业设施建设情况。
       在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的温室、网室等教学科研试验农业设施建设情况,听取院方关于开展产学研合作、设施农业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的详细介绍。
       在上海市农科院,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庄行综合试验站科研试验基地、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崇明试验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等情况,并就农业科研、农业试验基地建设和运营管理等问题与上海市农科院的领导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认真听取他们在基地建设和管理上的经验与做法。
       在上海鲜花港科普教育基地,调研组考察了上海鲜花港智能化温室的设计、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详细听取负责人关于鲜花港智能化温室设计、功能发挥及农旅融合情况介绍。整个调研活动紧张充实,为下一步高质量编制华中农业大学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和市农科院科研教学试验基地初步设计和投资概算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经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