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试团队执行猕猴桃新品种保护现场考察任务

时间:2023-04-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2480次
       本网(周志豪、卢阳)讯  4月19日至26日,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委托,襄阳分中心测试员卢阳、周志豪分别前往武汉、丹江口等地,以审查员身份对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申报新品种权的10个猕猴桃新品种进行了现场考察。
       考察过程中,我分中心测试员严格按照《农业植物新品种特异性 一致性 稳定性测试现场考察技术规范》和《植物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指南 猕猴桃属》规定,问询了申请品种的选育过程,查阅了申请人开展DUS自行测试的原始记录和品种描述照片等文件,查看了申请品种及其近似品种的试验设计及种植情况,现场复核测试了多个相关差异性状,并拍摄了申请品种的性状描述及有差异性状等照片,现场填写了《农业植物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现场考察记录表》。
       考察结束后,测试员将根据现场考察情况,整理相关数据及照片,编制DUS测试现场考察报告,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测试总中心,为最终授权提供依据。
       本次现场考察的申请品种多为花部相关性状表现出差异,受今年春季气温反复变化影响,留给测试员进行现场考察的窗口期较往年明显缩短,同时申请考察的品种生育期较为集中,此次现场考察为我分中心历年来开展时间最长、考察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很大程度考验和提升了我院测试团队的专业素质和测试能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