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张才喜教授一行到襄阳开展车厘子种植技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06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97次
       本网(园艺所  赵广)讯  5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植物科学系主任张才喜教授、湖北省果茶所何华平研究员一行4人到襄阳市章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车厘子栽培技术交流活动,我院纪检书记黄大明带领果树团队参加交流。
       张才喜教授一行参观了车厘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车厘子生长情况,调查了美早、黄蜜、早大果等品种的结果状况,详细了解了车厘子栽培的肥水管理、花果管理、修剪方法等,发现基地存在“双胎果”率较高的问题。
       张才喜教授表示,“双胎果”率较高的原因是南方区域花芽分化期间,正值高温高湿天气,造成花芽分化畸形,从而形成“双胎果”。结合实际,张教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花芽分化期(6月下旬-7月上旬)进行遮阳降温,在温室顶端设置遮阳网,降低园区温度,促进花芽分化;二是筛选适宜品种,改种抗高温的优良品种。
       黄大明书记指出,由于气候原因,车厘子在本区域坐果率低,产量难以保障,章园车厘子基地通过设施栽培,提升了车厘子的产量,且每斤卖到80元,是一种效益极高的种植模式,希望果树团队认真总结,形成可以复制的栽培技术,在襄阳乃至周边区域进行推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