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黄大明带队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2023-05-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42次
       本网(园艺所  赵广)讯5月16日,院纪委书记黄大明带领科研科、园艺所果树团队到合作企业-绿生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对当前果树生产中果实管理,以及病虫草害科学防控等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绿生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合作企业,以有机种植为主,现阶段正值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提升服务质量,果树团队现场为其基地果树管理制定科学的技术措施。目前,针对基地梨锈病比较严重,果树团队表示,一是以化学药剂防治为主,连续喷施三唑酮、戊唑醇3次,防治继续蔓延;二是对于感病叶片,秋季落叶前进行人工摘除、焚烧;三是做好冬季清园,喷施百菌清,降低果园病菌孢子数量。另外,果树团队还手把手指导开展果树疏果、果实套袋、夏季扭稍等工作。
       院纪委书记黄大明指出,绿生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重食品质量安全,主张生态有机种植,但是要加强管理、科学防控。一是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果树自身抗逆性;二是病虫害以生物、物理防治为主,利用黄板、诱芯、杀虫灯等进行防治,加强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应用;三是要合理负载,及时开展疏花疏果、果实套袋等工作,提升果实品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