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粮油”省域公用品牌价值608.9亿元

时间:2023-12-06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950次

  12月1日至3日,由湖北省粮食局主办的2023第二十三届“荆楚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现场发布,2022至2023年度“荆楚粮油”省域公用品牌价值为人民币608.9亿元。 

  “我们走遍全国16个粮油大省,深入湖北荆楚大地37个县市的市场主体,走访了数千位消费者和企业。”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介绍,对“荆楚粮油”省域公用品牌价值进行评价,必须先构建数据模型。 

  “生态养殖和绿色循环价值得分超过0.9分、消费者需求满足度0.82分,产品品种数量得分0.81、文化价值得分0.8、产业链市场主体得分0.76……”程虹表示,“荆楚粮油”品牌的价值发现是基于理论研究和科学范式,具体评价经过数据处理,变成一项项得分。他列举了一些关键的评价:在权威的“中国好粮油”产品榜中,湖北入选产品总量居全国第三;稻渔(虾鳝)综合种养面积居全国第一,生态复合养殖模式使亩均纯利润增加130%;拥有全国领先的粮油产业链,大米加工企业领跑行业50强;高油酸生产加工能力全国第一,橄榄油品质与价格超过进口产品;创新“荆楚粮油”社会化服务体系,平均服务能力在粮食大省中排名第三。 

(编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