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设一批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基地

时间:2023-12-11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1047次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会同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在湖北省安陆市召开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整建制全要素全链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试点建设研讨会。会议要求,各试点地区要聚焦源头减量、全量利用、末端治理、循环畅通等四项重点任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全链条综合防治;要从资金集聚、科技集成、主体集合、数字集约等四个方面发力,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要素投入。到 2025年,在先行区率先建成一批整建制全要素全链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基地,创新一套整建制全要素全链条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机制,引领带动区域农业绿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安陆市农田生态循环水网、绿色生态种植、秸秆综合利用等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技术模式,天津武清区、吉林抚松县、浙江平湖市、河南兰考县、四川剑阁县、陕西富县等6个试点地区作了交流发言,安陆市分享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经验。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进行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专题培训。 

(编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