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湖北·韩国农业合作交流会在汉举行

时间:2023-12-18    来源:湖北日报    点击:933次

  12月13日,2023中国湖北·韩国农业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双方回顾探讨中韩农业合作情况与现状,共同展望未来合作的广阔前景。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表示,韩国是湖北交往最为密切的国家之一,也是湖北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和进口来源地。湖北是农业大省、鱼米之乡,物产丰富,是全国粮食主产区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区。韩国在农业种植技术、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等领域技术领先,与湖北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以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契机,搭建一个面对面的交流平台,推进鄂韩两地农业科研、技术、资源、加工等领域的双向联系及合作。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说,湖北是农业大省、鱼米之乡,农业资源丰富、农业人才充足、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农业发展是国之根本,韩国与湖北在农业领域合作已久,希望本次活动将成为双方扩大农业合作的重要转折点,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韩中农业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会上,中韩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湖北食用菌加工现状与发展趋势、韩国智慧农业政策、中韩农业合作三十年回顾与展望、湖北与韩国蔬菜育种合作展望等方面展开讨论。 

  活动由省外办、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学院、韩国农业振兴厅、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协办。 

(编辑:管理)